全站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新闻详情
 
当前位置
北京pk赛车10计算方法:锐参考 | 怒怼1100字,是谁惹华春莹这么生气?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8-09-01 14:21:02    文字:【】【】【

参考音讯网8月31日报道(文/资捃)昨天(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尖锐”发声,点名“怒怼”一家日本媒体,引来外界关注。

事起29日一场外事活动的采访布置--在最终肯定的媒体名单中,未呈现日本《产经新闻》的名字。

30日上午,《产经新闻》发表报道称北京pk赛车10计算方法,中方“非法”回绝其合法采访请求,引来外媒相继报道。紧接着,日本政府也对其给予了支援。

当天下午,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答复相关问题时,稀有用1100多字“语重心长”地细致作答,字字铿锵。其间更是连发六问“回怼”日方“倒打一耙”,表示“不承受这种无理的抗议,日本政府应对本人的媒体停止引导和约束”。

终究发作了什么,令华春莹用如此“长篇”回应?

华春莹

华春莹良久没用这么长的话怼人了……

《产经新闻》记者未能到场的北京pk赛车10招计划员,是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外长与日本外务省次官秋叶刚男的会晤活动。

由于未在被约请采访之列,《产经新闻》于30日上午发文宣称,中方“非法”回绝其采访相关活动,是对合法采访请求的“不公平障碍”。

30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更是公开对此事“表示遗憾”,并称日本政府已向中方提出抗议。

菅义伟(NHK报道截图)

一场采访怎样会引发如此波涛?

依据新加坡《结合早报》综合台媒、法新社等媒体报道的披露北京pk赛车10改单,事情的所谓“内情”大约是这样的:

关于秋叶刚男的访华会晤活动,有意采访的新闻媒体众多,因而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决议以抽签的方式,从常驻北京的日本媒体当选出采访者。

报道称,抽中的媒体中本来有《产经新闻》,但是“中国外交部疑似以为其立场对华‘不友好’”,因而回绝该报采访上述活动。

《结合早报》网站报道截图

但是,事实果真如此吗?

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首先回应了《产经新闻》为什么没能参与会晤活动。她表示:

众所周知,任何重要外事活动的采访布置,都由驻在国和来访国经过友好协商肯定。为保证采访活动有序平安停止,双方会依据活动现场条件对采访人数予以恰当控制,也是各方都认可的惯例。

29日的活动也不例外。由于采访人数有限,中日双方协商后,肯定日方由《日本经济新闻》、NHK、《读卖新闻》这三家媒体停止现场报道。

简单来说,因现场条件限制,只能允许三家媒体的记者停止采访,而不在其列的《产经新闻》由此得出“中方‘非法’阻止《产经新闻》‘合法’采访”的结论,其逻辑着实让人混乱。

“不允许《产经》去,而别的媒体记者去了,这就是非法吗?或者允许《产经》去,而别的媒体记者没能去,这就是合法吗?”华春莹现场质问道。

8月30日外交部记者会现场

针对法新社等媒体报道中所谓“三家日本媒体最终以集体抵抗采访的方式表达抗议”的说法,华春莹更是“火力全开”,呵斥日媒歪曲事实真相。

她透露,直到活动开端前一个小时北京pk赛车10发行有几年了,这三家日本媒体都还向中方确认将准时参与,“但后来状况发作了变化”。

“这到底是有关媒体本人的意愿?还是有什么人从中施加了什么压力、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事?”

小锐留意到,仅外交部官网上披露的华春莹就此事情的回应,前后约有1100多字。也难怪有中国记者慨叹:良久没见发言人用这么长的话怼人了。

日本政府为何支援这一“假新闻”?

作为一场假“新闻自在”之名演出闹剧的绝对主角,《产经新闻》一边装不幸抱冤枉,一边笼络同行乃至本国政府为本人站台鸣冤,如此“演技”不可不谓娴熟。

新华社前驻东京记者蓝建中通知小锐,固然《产经新闻》号称日本全国性五大报之一,但是发行量早已不可同日而语。2013年上半年日发行量只要约161万份,其中一局部还被以为是强塞给销售点的,实践发行量可能只要130万至140万份。

日本产经新闻社大阪本社

固然发行低迷,但《产经新闻》十分注重新媒体,在网络右翼权力强势的互联网上,比其他媒体人气更高。

蓝建中引见说,该报很多记者会撰写迎合网络右翼的稿件,无论事实与否,右翼网民都会积极将其作为音讯源。

日本极右团体成员在东京都新宿区大久保“韩国城”举行种族主义排外示威。 (新华社)

“网络右翼在积极批判其他媒体‘捏造’新闻时,关于《产经新闻》报道的明显捏造的音讯,却简直历来不会批判。”蓝建中说。

有如此权力的支持,也就无怪乎为何《产经新闻》杜撰的假新闻能在日本国内大行其道,以至“惊扰”内阁官房长官了。

和日本记者“过招”,是中国外交官的常态

关于《产经新闻》“倒打一耙”式操作,30日外交部记者会上的一个细节也给出了力证:

华春莹对日本共同社记者说:“坦白说,(你们)也不是一切报道都完整契合事实,令我们快乐和称心的。但是,你们的采访遇到过任何障碍或艰难吗?没有?对不对?”

发问的日本记者连连点头。

2015年日本媒体在卢沟桥采访

这一幕,被中国网友称誉道:华姐,怼得漂亮!

说起来,近期中国外交官和日本记者的精彩过招,并非仅此一例。

不久前的新加坡,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也曾对日本媒体的报道提出“指正”。

列席东盟系列外长会议期间,王毅对正在采访的日本NHK电视台记者指出,该电视台报道的一个音讯表述不精确,让对方“在发表文章前一定要check,要搞精确了”。

而面对王毅的提示,该记者赶忙连连辩白“不是我写的”。

一句话引来现场众人哈哈大笑的同时,也霎时将这段“业务交流”以一种和气又不失诙谐的方式完毕。

视频截图(图片来自网络)

某种水平上,共同社记者的“点头”和NHK记者的“笑语”,都是中国外交官不断以来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外媒记者之间真实关系的反映。

日本企业(中国)研讨院执行院长陈言也向小锐强调,长期以来《产经新闻》便以报道中国负面、伪造新闻为特性,以至在日本也是靠假新闻搏出位,“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就是要上纲上线,就是等着被中国‘回绝’采访。”

他倡议,针对外媒记者与驻在国政府关系议题,新加坡的做法或答应以自创。

“国外媒体的报道有歪曲的话,新加坡方面就会重复追查,假如媒体不把这个记者重新加坡撤走,以后就别想在新加坡做事。”陈言表示,“毕竟,新闻自在适用于采访者也适用于被采访者,双方是对等的。”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0 北京pk赛车官网公司